no data!

重磅资讯!欧盟放松口罩等防疫物资进口管制

2020-03-16
欧盟官方推荐各成员国暂时放松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进口管制。

为了快速提高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的市场供应量,以满足欧盟内防疫需要,欧盟官方于2020年3月16日发出公告,推荐各成员国暂时放松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进口管制,现将部分公告内容摘译如下:

 

第3条:对于按照非欧盟标准生产的个人防护装备产品(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可以参照世卫组织建议的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合格评定,但前提是上述技术解决方案必须符合基本的健康和安全要求。

解读:此条例意味着欧盟对该类防疫物资检测标准要求的放松。 

 

第7条:如果市场监督机构发现个人防护装备产品或医疗设备符合Regulation (EU) 2016/425的基本要求或Directive 93/42/EEC的要求,亦或是Regulation (EU) 2017/745的要求,从而确保足够的健康和安全水平,即使尚未完成包括CE标记在内的合格评定程序,也可以授权他们在有限的一段时间内在欧盟市场上出售这些产品。

解读:此条表明即使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尚未取得CE认证也可以获得欧盟市场监督机构授权,从而在欧盟市场上销售此类产品。 

 

第8条:不带CE标志的PPE或医疗设备也可以在进行安全评估后,由相关的成员国主管部门组织购买而进入欧盟,前提是要确保此类产品仅为医护人员提供,并不会进入常规的分销渠道供大众使用。

解读:此条说明无CE标志的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也可进入欧盟,前提是此类产品不会进入常规的分销渠道,供大众使用。 

 

GST欢迎各位客户向我们咨询防疫物质的检测、CE认证以及FDA注册事项,相信你我的工作会为世界各地人民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GST同时也提供诸多消费品的检测服务,欢迎您就儿童产品、纺织品和时尚用品以及电子电气等产品的测试以及其他合规问题联系我们。

 

注:以上条文翻译仅供参考,请以英文原文为准。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