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欧盟就广泛限制PFAS征集证据

2020-05-12
欧盟5个成员国的主管部门已同意制定一项REACH法规联合限制提案,以限制PFAS的生产和使用。

PFAS限制快讯:

2020年5月11日,根据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uropean Chemical Agency, ECHA)官网消息,欧盟5个成员国(德国,荷兰,挪威,瑞典和丹麦) 的国家主管部门邀请有关方面在2020年7月31日之前,就使用全氟烷基物质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提供证据和信息。此五国的主管部门已同意制定一项REACH法规联合限制提案,以限制PFAS的生产和使用,从而降低PFAS对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的危害。通过此征询环节所获得的信息将会被用于完善限制提案,并帮助分析不同限制方案的有效性和社会经济影响。

 

据悉这五个国家将在未来两年内向ECHA提交限制提案(REACH法规附件XV档案)。之后,根据REACH法规的要求,此提案将会被移交给ECHA的科学委员会,以征求他们的意见。而最终决定将由欧盟成员国在欧洲委员会中做出,并由欧洲议会和理事会进行审查。该限制措施的预计生效日期为2025年。

 

PFAS用途:

PFAS是一大类化学合成物质,有上千种之多,具有独特的理化性质,因而被广泛使用。例如,它们在高温下非常稳定,许多种物质还具有表面活性剂性质和功能,例如作为疏水剂和除脂剂。使用PFAS的一些主要行业包括航空航天和国防、汽车、纺织品、建筑和家用产品、电子产品、消防、食品加工和医疗用品等。常见的产品如防污和防水织物、不粘产品(例如铁氟龙)、蜡、油漆、清洁产品和灭火泡沫。

 

PFAS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

PFAS分子含有由碳原子和氟原子组成的碳氟键,而碳氟键是有史以来最牢固的化学键之一,因此这些化学物质不会在环境中降解。实际上,PFAS在环境中存在的时间长到以致科学家都无法估计其环境半衰期(即50%的化学物质消失所需的时间)。研究表明,PFOA和PFOS可以在实验动物中引起生殖和发育缺陷、肝脏和肾脏损害以及免疫副作用,两种化学物质也均已在动物研究中引起肿瘤,而其它的毒理学研究还在继续进行。

 

PFAS在欧盟的监管:

PFOS受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POPs) Regulation管控,PFOA则受REACH法规管控,其它某些物质也被列入高度关注物质清单(Candidate List of 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中。此外欧盟也会陆续推出新的监管措施,我们将持续关注。

 

GST提醒相关企业关注欧盟等国家的环保法规动态,以符合最新法律要求,避免产生法律纠纷,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更新各国法规动态。GST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合规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