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GST参与起草的标准于2020年5月29日实施

2020-05-29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参与起草 CSAE 133-2020《乘用车零部件实验室耐光老化技术要求》的标准于今日实施。

2020年5月29日,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参与起草的CSAE 133-2020《乘用车零部件实验室耐光老化技术要求》标准于今日正式实施。

 

汽车老化现象,是众多车企随产品的生命周期,投入资金,投入人力最多的领域,汽车老化技术一直被忽视,我国车企主要通过参考欧美车企的老化标准为主,既没有形成完善的规范体系,也没有能够结合现有汽车产业链,而且大量与老化有关的数据严重缺失,国内车企曾频现因为老化问题出现大量市场投诉。

 

汽车产品长期暴露在外部复杂的环境中,往往会因为老化、腐蚀等影响汽车的外观和使用性能。随着,国内消费者对汽车产品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汽车防老化性能对企业经济效益和品牌知名度产生了重要影响,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重视汽车老化问题。

 

CSAE 133-2020标准规定了乘用车零部件实验室耐光老化性能的技术要求。主要测试条件如下:

 

表1 汽车内饰件试验方法

实验方法

滤光器

辐照度(W/m2

波长(nm)

试验循环

A-1

窗玻璃滤光器

1.20±0.02

420

黑板温度89 ℃±3 ℃,箱体空气温度62 ℃±2 ℃,相对湿度50%±5%的试验条件下,运行3.8 h光照循环;

黑板温度38 ℃±3 ℃,箱体空气温度38 ℃±3 ℃,相对湿度95%±5%的试验条件下,运行1 h黑暗循环。

表2 汽车外饰件实验方法

B-1

日光

滤光器

0.55±0.02

340

黑板温度38 ℃±3 ℃,箱体空气温度38 ℃±3 ℃,相对湿度95%±5%的试验条件下,运行60 min黑暗循环,同时正面+背面喷淋;

黑板温度70 ℃±3 ℃,箱体空气温度47 ℃±3 ℃,相对湿度50%±5%的试验条件下,运行40 min光照循环;

黑板温度70 ℃±3 ℃,箱体空气温度47 ℃±3 ℃,相对湿度50%±5%的试验条件下,运行20 min光照循环,同时正面喷淋;

黑板温度70 ℃±3 ℃,箱体空气温度47 ℃±3 ℃,相对湿度50%±5%的试验条件下,运行60 min光照循环。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乘用车零部件实验室耐光老化性能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