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ECHA即将公布四种SVHC

2020-06-17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其成员国委员会已经同意4种物质识别为高度关注物质。

2020年6月16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uropean Chemical Agency, ECHA)在其官网上发出通告,称其成员国委员会(Member State Committee, MSC)已经同意将1-乙烯基咪唑、2-甲基咪唑、对羟基苯甲酸丁酯、双(乙酰丙酮酸)二丁基锡4种物质识别为高度关注物质(Substance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而此前3月所公布的另一种评议物质间苯二酚(Resorcinol)未被识别为SVHC。至此,已被识别为SVHC的物质共有209项,而ECHA则将于6月底更新其网站上的SVHC清单。

 

此次被识别为SVHC的4种物质信息如下表:

 

物质名称

Substance name

EC

EC No.

CAS

CAS No.

列入评议原因

Reason for proposing

1-乙烯基咪唑

1-vinylimidazole

214-012-0

1072-63-5

生殖毒性(第57c条)

Toxic for reproduction (Article 57c)

2-甲基咪唑

2-methylimidazole

211-765-7

693-98-1

生殖毒性(第57c条)

Toxic for reproduction (Article 57c)

对羟基苯甲酸丁酯

Butyl 4-hydroxybenzoate

202-318-7

94-26-8

内分泌干扰特性(第57(f)条-人类健康)

Endocrine disrupting properties (Article 57(f) – human health)

双(乙酰丙酮酸)二丁基锡Dibutylbis(pentane-2,4-dionato-O,O')tin

245-152-0

22673-19-4

生殖毒性(第57c条)

Toxic for reproduction (Article 57c)

 

SVHC的识别过程包括45天的公众评议期。某种物质一旦被确定为SVHC,它就会被列入由欧盟REACH法规确立的候选清单中,而列入该候选清单会为此物质的供应商带来直接的法律义务,例如:

  • 提供安全技术说明书;
  • 安全使用沟通;
  • 在45天内回复消费者提出的要求;
  • 如果每年每生产商或进口商生产的物品含有的SVHC的重量超过1吨,并且SVHC的含量在0.1%(w / w)以上,就需要向ECHA通报。

 

原文链接:

Link to original text:

https://echa.europa.eu/-/resorcinol-not-identified-as-a-substance-of-very-high-concern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