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欧盟市场抽查:发现四分之一的进口产品不合规

2020-09-27
16个成员国的国家执法部门和海关检查员检查了将近1400种产品,其中有300多种产品不符合REACH法规。

2020年9月22日,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在其官网上发出通告,指出16个成员国的国家执法部门和海关检查员检查了将近1400种产品,其中有300多种产品不符合REACH法规。这些国家在机场和港口以及内陆海关办公室对产品进行了检查。

 

大多数检查涉及REACH法规附件17限制物质的义务,重点是制品中是否存在限制物质镉、铅和镍。在1225项限制物质检查中,17%的产品中限制物质含量超过了要求的限值。不合格率最高的是珠宝中的镉。同时在检测中发现不合规产品主要来自中国(74%)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泰国、北马其顿和马达加斯加。抽检的产品有仿珠宝首饰、真空瓶、半宝石制品、手表,怀表和其他手表、玩具、塑胶鞋、塑料袋和塑料盖等。

 

此次抽检表明,出口商和进口商必须确保投放到欧盟市场的产品符合REACH法规。欧盟各国也表明,他们仍然需要针对这些特定限制实施更有效的执法,并在欧洲入口处更加严格地执行REACH法规。

 

关于REACH法规

 

REACH 代表化学物质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是欧盟的一项法规,它于2007年6月1日生效,旨在提高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保护。原则上,REACH适用于所有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不仅被用于工业,还被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清洁产品、油漆、衣服、家具和电器等物品。因此,该法规对在欧盟销售的大多数企业都有影响。REACH将举证责任放在企业身上,为了遵守该法规,企业必须识别和管理与其在欧盟生产和销售的物质、物品有关的风险。

 

GST提醒相关企业注意管控出口产品中的限制物质,避免法律风险。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测试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