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关注!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落地

2020-12-15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

为了推进我国快递行业的健康发展并逐渐解决资源浪费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规则》,明确了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产品范围和实施程序。此认证规则的落地将会进一步增加快递行业的环保意识,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目前第一批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目录如下:

 

序号

产品种类

产品范围描述

认证依据

1

封套

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快递封套。

《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评价技术要求》(国邮发〔202062号)

2

包装箱

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快递包装箱、免胶带包装箱。

3

包装袋

以可生物分解的原材料制成的包装袋。

4

集装袋

以天然、化学纤维为原材料制成的集装袋。

5

电子运单

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电子运单。

6

植物类填充物

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填充物。

7

塑料填充物

以可生物分解的原材料制成的填充物。

8

悬空紧固包装

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制成的悬空紧固包装。

9

胶带

以可生物分解的原材料制成的胶带。

10

可重复使用型快递包装

以对环境和健康危害小的原材料制成可重复使用的封套、包装箱、集装袋等。

 

在国家邮政局印发的《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评价技术要求》中,包装箱需满足资源属性、环境属性、品质属性三方面的要求,其中环境属性对包装箱中的重金属、苯系物、挥发性有机物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作了特定要求。

 

根据以上认证规则,企业需要通过如下认证实施程序来获取认证证书:

 

企业在通过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后可以在包装上标记如下标志:

 

 

作为已经成立十数年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GST拥有齐全的检测能力及与之配套的先进仪器设备,可为众多包装产品生产厂商提供相关测试认证服务。GST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为您把关产品合规问题,并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以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合规方案。如果您有任何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