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欧盟REACH法规又双叒更新了!

2020-12-17
欧盟发布新规(EU) 2020/2081,修订了REACH法规附件17,新增了1项限制条目。

新增REACH附件17限制条目快讯:

 

2020年12月15日,欧盟发布新规(EU) 2020/2081,修订了REACH法规附件17,新增了1项限制条目,以限制纹身墨水或永久性化妆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新规将于自发布后第20日生效。此次修订后,REACH法规附件17中已有75个条目,管控着消费品中各种化学物质的使用。

 

纹身产品中潜在的危险

 

根据欧盟的研究,人群中特别是在年轻人口中有纹身或永久性化妆的人数一直在稳定增长。纹身或永久性化妆所使用的程序,无论是使用针头还是应用诸如微刀片的其他技术,都不可避免地会损害皮肤屏障。结果,用于纹身的油墨或其他混合物就会被吸收到人体内。用于纹身的混合物通常由着色剂和辅助成分组成,例如溶剂、稳定剂、湿润剂、pH调节剂、润肤剂、防腐剂和增稠剂等。而这些混合物中的可溶性成分在几小时或几天之内将会随着血液循环被运送到体内各个部位,这样皮肤和其他器官都会长时间处于这些可溶性物质的作用之下。因而限制纹身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显得相当重要。

 

新规(EU) 2020/2081限制的物质

 

新规(EU) 2020/2081规定了纹身产品不得含有以下几类物质:

  1.  (EC) No 1272/2008法规归类为以下任何一种的物质:
  1. 致癌物类别1A,1B或2,或生殖细胞诱变物质类别1A,1B或2,但不包括仅因吸入暴露后影响而归类的任何此类物质
  2. 生殖毒物类别1A,1B或2,但不包括仅因吸入而引起影响而归类的任何此类物质
  3. 皮肤敏化剂类别1、1A或1B
  4. 皮肤腐蚀性类别1、1A,1B或1C或皮肤刺激性类别2
  5. 严重眼损伤类别1或刺激眼睛类别2
  1. (EC) No 1223/2009法规附件2中列出的物质
  2. (EC) No 1223/2009法规附件4中列出的,且该附件表中的g,h和i列中至少有一项规定了条件的物质
  3. 本附件附录13中所列的物质。

 

从上面限制物质的种类可以看出欧盟对纹身产品安全性的重视程度之大。除了致癌、致突变、生殖毒性、致敏、损伤性等类的物质,还限制了铅、镉、汞、镍等重金属以及某些色素和苯系物的含量。为了给行业充足的准备时间,这些限制条例将于2022年1月4日起执行。

 

欧盟REACH法规

 

REACH 代表化学物质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是欧盟的一项法规,它于2007年6月1日生效,旨在提高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保护。原则上,REACH适用于所有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不仅被用于工业,还被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清洁产品、油漆、衣服、家具和电器等物品。因此,该法规对在欧盟销售的大多数企业都有影响。REACH将举证责任放在企业身上,为了遵守该法规,企业必须识别和管理与其在欧盟生产和销售的物质、物品有关的风险。他们必须向ECHA说明如何安全使用该物质,并且必须将风险管理措施传达给用户。

 

GST提醒相关企业关注欧盟等国家的环保法规动态,以符合最新法律要求,避免产生法律纠纷,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更新各国法规动态。GST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合规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