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这些法规从1月份开始执行

2021-01-06
为帮助广大企业货通全球,GST特别梳理了近期生效的法规。

2021年中国仍是世界上工业生产体系最健全的国家。根据毕马威中国的报告,2021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全年GDP增速将达到8.8%。同时,2021年也是中国“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创新、安全、环保将成为政策关注重点。路透社分析文章也指出“尽管疫情何时消散依然莫测,但全球需求仍在恢复通道中,展望2021年,气势如虹的中国外贸有望高位趋稳”。

为帮助广大企业货通全球,GST特别梳理了近期生效的法规,以提醒广大企业做好准备、合规经营。

 

1. 欧盟开始禁止在喷雾产品中使用TDFAs.

 

2016年丹麦向欧盟建议限制TDFAs的使用,因使用含有TDFAs和某些有机溶剂混合物的喷雾产品会对消费者构成安全隐患。该限制条例最终于2019年通过决议成为欧盟REACH法规附件17的第73条目,并于2021年1月2日起执行。TDFAs可用于某些物品的防水,包括用于具有吸收性表面(即纺织品和皮革)和非吸收性表面(即瓷砖和陶瓷)的产品。根据ECHA的估计,该限制措施每年可预防多达660例肺部疾病。

 

2. OEKO-TEX标准更新

 

日前OEKO-TEX协会更新了其测试标准、认证和标签的要求等。其中STANDARD 100 by OEKO-TEX®更新了可回收材料制成部分,LEATHER STANDARD by OEKO-TEX®更新了不含铬和金属的鞣制皮革部分。所有新法规最终将于2021年4月1日生效。

 

3. RoHS指令“合金中的铅、高温熔融焊料中的铅、元器件玻璃陶瓷中铅”等 9项豁免条款延期申请评估进行中

 

2020年12月23日,欧盟启动了针对更新9项RoHS豁免的公众评议,相关利益方可以在2021年3月3日前提交评论信息。据悉,此9项RoHS豁免将最早于2021年7月份失效,如果此次公众评议无法通过,届时企业将不得再使用这些豁免条款。由此可见此次公众评议的重要性。

 

4. ECHA或将公布两项SVHC

 

根据往年惯例ECHA会每年两次更新高度关注物质(Substances of Very High Concern, SVHC)清单,分别在1月份和6月份。2020年9月,ECHA就在其官网上发出通告,邀请社会公众对2种SVHC候选物质进行评议。如果评议过程中没有强有力的反对论据出现,则此2种物质将被确定为SVHC。我们预计ECHA将会在一月正式公布这两项物质为SVHC。

 

GST提醒相关企业为法规更新做好准备,及时收集相关信息,以符合最新法律要求,避免产生法律纠纷。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测试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RoHS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