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欧盟开始加严管控33种纺织品中有毒有害物质

2021-01-20
这33种有毒有害物质被认为是可致癌、致突变以及毒害生殖能力物质。

根据欧盟官方发布的法规,自2020年11月起,欧盟开始加严管控33种纺织品中有毒有害物质。这33种有毒有害物质被认为是可致癌、致突变以及毒害生殖能力物质。这些物质包括铅、镉、砷、六价铬四种可萃取重金属元素以及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甲醛等有机物。

 

可萃取重金属元素

 

与REACH法规附件17其余条目管控内容不同的是,此次加严管控的4种重金属是萃取后的含量,而非总含量。四种重金属在萃取后的含量均不得超过1 mg/kg。这意味着企业将需要花更多代价来改进用料以及生产工艺,确保产品符合规定,否则将会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邻苯二甲酸酯

 

除REACH法规附件17第51条目管控的4种邻苯二甲酸酯外,此次还增加了另外5种邻苯二甲酸酯的管控要求。每种邻苯二甲酸酯单独含量或总含量均不得超过0.1%。根据美国CDC的研究,发现处在高剂量邻苯二甲酸酯环境中的啮齿动物,激素水准发生改变且导致先天畸形。

 

多环芳烃

 

相比REACH法规附件17对多环芳烃的管控,此次不仅增加管控物质种类,并且扩大了材料范围,即由之前的橡胶、塑胶材料到目前的所有材料。纺织品、鞋材等产品均质材料中多环芳烃的含量不得超过1mg/kg。此外纺织品中苯的含量也不得超过5mg/kg

 

甲醛

 

此前REACH法规附件17中并未列出对纺织品中甲醛的管控要求,这次加严管控后,纺织品和鞋材中甲醛的含量不得超过75mg/kg。这个要求与我国纺织品标准GB 18401-2010 对直接接触皮肤类产品的甲醛含量要求相同。

 

REACH法规是欧盟的一项化学品法规,旨在保护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使其免受化学品可能带来的危害,同时提高欧盟化学品行业的竞争力。为遵守该法规,企业们必须识别和管理其在欧盟制造和销售的物质的风险。

目前欧盟各国都在加强管控进口的各类产品,不仅在海关设有检查站,还会在市场上甚至电商平台上抽检商品,每年都会查处大量的违规产品。被查处的产品不仅会被下架、通报给欧盟各国,甚至会要求被召回以及销毁等。GST一直在关注相关案例,您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查看最新案例。

关注!欧盟下架一批电商平台违规产品

 

GST提醒相关企业关注欧盟等国家的环保法规动态,以符合最新法律要求,避免产生法律纠纷,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更新各国法规动态。

GST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能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合规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REACH法规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