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data!

重要!工信部批准汽车材料中多环芳烃的检测标准

2020-09-29
《汽车材料中多环芳烃的检测方法》,将于2021年开始实施。

2020年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第37号公告,批准了《QC/T 1131-2020  汽车材料中多环芳烃的检测方法》等230项行业标准。根据此公告,《QC/T 1131-2020  汽车材料中多环芳烃的检测方法》规定了汽车材料中多环芳烃的检测方法的术语与定义以及气相色谱-质谱法、高效液相色谱法、核磁共振氢谱法的检测方法等内容。

 

 

国家对汽车禁用物质监管现状

 

目前我国管控汽车禁用物质的标准是《GB/T 30512-2014 汽车禁用物质要求》,该标准于2014年起执行。2017年4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又公开征集对《汽车禁用物质要求》等6项拟立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计划项目的意见。

 

 

2019年3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起草国家强制性标准《汽车禁用物质要求》,即在现有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0512-2014 汽车禁用物质要求》的基础上进行修订,新标准预计于2021年完成。本次主要修订内容包含三方面:将推荐性标准改为强制性标准、增加禁用物质种类和调整禁用物质豁免清单。修订后,除部分零部件或材料因为技术和成本的因素给予一定的豁免期限外,整车其他零部件/材料中禁止使用铅、镉、汞、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联苯醚、石棉、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

 

GST提醒相关企业注意管控汽车整车其他零部件/材料的限制物质,避免法律风险。我们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为您跟踪法规标准的最新动态,并帮助您制订最全面经济的测试方案。如果您有任何关于汽车禁用物质或其他产品合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标题文字四

上一条

下一条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0755-36307999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固戍新安第二工业区 C10栋 1-5层

微信关注通规

了解最新资讯

CopyRight 2019  www.gst-lab.com   深圳市通规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1019222号